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南农业大学考点攻略,给你360度的呵护!

时间: 2020/12/16   作者:   点击:

各位考生:

   

    庚子末年,你们在经历了空前漫长的假期和紧张线上线下学习后,将迎接到来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作为国家最重要的高层次人才选拔制度,硕士研究生考试意味着学术的进阶与学历的晋升,被你们寄予了厚望。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注定这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研考,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广大考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考试,因此我们在考前都会不断地向你们发出温馨提醒,希望能引起你的高度重视,提前弥补疏漏。此时,我们仍然诚挚地希望您能暂时放下手中的复习材料,花上几分钟,耐心地阅读本文,熟悉考场规则,做好考前准备,顺利稳妥地迎接考试。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27日举行,现将湖南农业大学(4307)考点考场安排及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准考证下载

 

    2020年12月10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二、考试时间

 

    1、2020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途不休息,考供热水,请考生自备午餐

    3、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即上午11:00之前、下午16:30之前禁止考生交卷出场。

 

三、考试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考点设有第七教学楼、第九教学楼两个考区以及5个绘图考试考场,其中1-83考场设在七教考区;84-115考场设在九教考区;28日绘图考试考场设在第七教学楼附楼第三栋绘图室。

四、考生入场

 

    1、我校应届毕业生需携带“学生证”“校园卡”进入校园,非本校应届毕业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健康码学校北门入校园。

    2、进入考场时间上午8:00、下午13:30,严禁考生提前进入教学大楼和教室,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即上午8:45、下午14:15后不得进场

    3、考生进入考区时需佩戴口罩,向检测点人员出示本人本地健康码截图,经检测点认可并检测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4、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接受安检,进入考场。

    5、考生进入考场后,上交本人“14天体温监测表”(研招网或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可下载),第一单元考试未上交本人“14天体温监测表”的考生,考前或考试结束后由考点打印空表交考生填报完毕签字后上交。

    6、核实考生身份时,考生必须摘除口罩,考试期间,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7、考生携带的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存放在考室门外的“小件物品存放处”

    8、考试当天,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听从考点指挥,否则影响参考,后果自负。

 

五、考场规则

 

    1、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务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试期间,考生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举手报告。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按规定主动配合监考员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考生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检查,除非有医学证明不适宜安检。

    3、考生作答工具由考点统一配备,不得自带。自命题科目按照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携带必需的用具。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计时设备,智能穿戴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如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请统一放在“小件物品放置处”,否则按违规处理。

    考生在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4、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考务规定和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5、考室挂钟时间指示仅供考生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统一发布的信号为准。

    6、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

    7、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点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8、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9、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10、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凡终了铃响后,书写(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的一律视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按违规处理。终了铃响后,考生旁窥其他考生试(答)卷按照违规处理。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11、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六、作答工具

 

    考生作答工具由全省统一配备,不得自带(准考证或试卷上规定允许携带的相应特殊用具除外),在每科考完后考生将作答工具收齐放在桌上,不得带出考场,否则以违纪处理。

    报考湖南农业大学(10537)的考生在参加以下自命题科目考试时按相关要求携带特殊用具。

 

七、考场安排

 

    考生准考证上已注明考生参加考试的准考证号、考场详细地址和座位号。 

    1、第001-083考场,设在湖南农业大学第七教学楼;

    2、第084-115考场,设在湖南农业大学第九教学楼;

    3、28日绘图考试考场,设在第七教学楼附楼第三栋绘图室;

    4考生可在12月25日16:30-17:30凭《准考证》现场确认所在考场位置

 

    绘图室安排见附件。

   

八、注意事项

 

    1、由于第七教学楼与第九教学楼相隔步行约10分钟的距离,请各位考生切勿走错考区。考虑到考试当天的天气、交通等诸多因素,希望考生提前一天专程前来考点熟悉了解本人所在考场的方位(考场具体地址已经在准考证上标明)。

    2、若考试时天气寒冷,而考试时间较长,请各位考生注意衣着保暖、考前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保持充足睡眠,坚定信心,从容应考。

    3、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财、物,特别是身份证和准考证。

    4、注意个人卫生,做好疫情防控。

    5、距离考场较远的考生尽量提前出发,以防因堵车耽误考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做好防护措施,建议条件的考生乘坐私家车赴考

    6、严禁车辆驶入我校考点设置的警戒线范围内,停放在考试大楼周围以及周围主干道的车辆车内一律不得留人。

 

九、服务信息

 

    1、考场办公室设在7教南305(七教考区)九教北201(九教考区),若有需要咨询的考生,可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前往相应地点。

    2、乘车线路:火车站乘10、317路,汽车南站乘802路,星沙乘106路到终点站。

    3、住宿:校内碧荷轩宾馆、校内雅合园宾馆、学校附近隆华国际大酒店,校门口新润市场也有很多宾馆和招待所。

    友情提示,请选择证照齐全,安全正规的酒店或宾馆。 

    4、饮食:第七教学楼附近有一食堂、二食堂,第九教学楼附近有金岸食堂、丰泽食堂以及红旗市场各种风味小饭店,另外爱食尚、长沙老饭铺、生机创业街、新润市场均可提供就餐。

    友情提示,请选择证照齐全,干净卫生的酒店或餐馆。

    5、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报,考试前一段时间,多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约在0-13度,请考生注意防寒保暖。 

    6、咨询电话

 

    湖南农业大学考点:0731-84638210;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0731-88090301。 

 

预祝各位考生心想事成,取得理想的成绩!

 

扫码关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获取更多考研资讯。

 

 

点击下载文件: 考生14天体温监测表.pdf
点击下载文件:绘图室安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