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硕士研究生人事档案、户口和党组织关系转入说明

时间: 2017/06/06   作者:   点击:

全日制研究生:

一、人事档案和户口、组织关系及助学金发放事宜。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全脱产学习的研究生需将人事档案(含党员档案)和党、团组织关系转入学校。

1.人事档案和户口转入。2017630日前以邮政快递(EMS)形式将档案与《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档案材料清单》(详见湖南农业大学研招网-硕士招生-相关下载)寄至湖南农业大学××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接收单位、地址和接收人详见湖南农业大学研招网2017年各学院接收研究生人事档案联系表)。无特殊情况,在截止日期前未将档案转入学校者,需办理转读在职研究生手续。户口是否转入由研究生本人自愿确定。

2.组织关系转入。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党组织关系由所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具,其他人员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由县级以上组织部门出具。长沙市以外的定向就业研究生需在我校参加党组织活动的,需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学校。党组织关系接收单位:从湖南省外转入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头填写“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具体转入单位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湖南省内转入的直接转到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关系介绍信交由研究生所在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3.助学金发放和奖学金评定。助学金的发放和奖学金的评定仅限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脱产研究生且其完整的人事档案已转入学校。非定向就业的脱产研究生入学时没有及时转入其人事档案者,在读期间将不发放国家助学金和参评其它各类奖学金。

四、助学贷款。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确因家庭经济困难有贷款意愿的研究生,需持相关证件,向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高校不再受理助学贷款手续。详情请咨询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咨询热线;95593

五、计划生育关系。新生(定向生除外)入学时必须交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签章的《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婚育状况登记表》详见湖南农业大学研招网-硕士招生-相关下载)方可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六、定向协议的签订。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在职研究生需将签订好的定向协议书在入学报到时交到所就读学院报到处。

 

非全日制研究生:

1.档案、户口、组织关系。

录取类别为非定向的,可自愿按学校规定迁移档案、户口、组织关系到湖南农业大学;录取类别为定向的,不转档案、不转户口、不转组织关系。

2.派遣。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可按国家规定办理派遣手续;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学校不办理派遣手续。

3.校园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可按照《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卡管理办法》办理和使用校园卡。

4.住宿。因学校条件限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不统一安排住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