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时间: 2017/03/22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_____考生:

根据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各学科复试分数基本要求,你的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请你提前做好准备,按下列要求按时来我校报到参加复试,超过规定时间作自动放弃处理。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安排

325日,资格审查、报到,地点:我校生命科学楼一楼。

须带证件和材料:

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无法通过在线验证的,须咨询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更正学籍注册信息)、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现实综合表现评价表(加盖单位公章)。

往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试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无法通过在线验证获得备案表的,须提供书面学历认证报告。

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由本人进行学历或学籍在线验证: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在线申请学历或学籍验证,可获得上述备案表和在线认证报告。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资格审查合格者到现场各学院工作台领取复试具体实施办法、学科复试安排表,缴纳复试费到各学院,标准为120/人·次。

325-26日,体检及心理健康测试(25日到学校校医院体检,25-26心理健康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将于25日前上传到农大研招网)。

325-45日:考生熟悉复试方案,各学院组织专业课笔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在报到时由学院公布);各学科组织复试(含业务素质和能力考核、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心理健康测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同等学力和跨学科门类调剂的考生加试等)。

46-10日:学校公示拟录取名单,考生了解录取状况,未录取者,自行及时联系调剂单位。

二、复试形式:采取笔试、面试和对实践环节进行考核等方式。

三、复试内容

1、专业课程闭卷笔试:各学科考试科目名称见招生简章。

2、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实际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的能力。对考生听力的测试主要是考察考生对所听材料的主旨要义和隐含表达的概念性含义、说话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的理解,具体信息的获取、及有关事实的判断、推理等方面的能力。英语听力测试时间为30分钟。

对考生口语的测试主要是测试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评价:语言准确性和范围、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测试内容包括个人自我介绍、读一篇短文、口头回答2-3个问题。英语口语测试时间为10分钟。

3、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审核政审材料,必要时派人调查或审查人事档案);B、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C、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D、人文素质;E、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心理健康状况考察。包括电脑测试和复试小组考察。

5、业务素质和能力考核: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B、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C、外语听说能力;D、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6、同等学力和跨学科门类调剂的考生加试:同等学力的考生(高职高专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跨学科门类调剂的考生需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各学科加试科目名称见各学科复试方案。

7、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同等学力和跨学科门类调剂的考生加试均由学院、学位点组织。

四、体检:备照片一张,325-26日(800-11:40,14:00-1730)到校医院交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进行体检(本校应届本科考生可备照片两张,体检表一式两份以备毕业用)。

五、录取办法:复试合格考生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具体见公布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进行录取和培养。严格执行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考生个人综合成绩得分由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组成,复试成绩包括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英语听力成绩(满分为50分)、英语口语成绩(满分为50分)、面试考核(满分为250分)等。

复试后未被列入拟录名单的考生,自己尽快联系校外相关学科调剂;拟录取考生通过教育部审批后,才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注:有关材料和需填报的表格请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硕士招生-相关下载一栏下载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7322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