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复试录取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 2019/05/24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复试录取工作日程安排

 一、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1、学校最低分数线

社科类:英语成绩≥45分,专业成绩单科≥50分;

自科类:英语成绩≥40分,专业成绩单科≥50分。

2、学科复试分数线

各学科根据实际情况划定复试分数线,建议不得低于学校最低分数线且复试比例不得超过12

3、各学科具体复试分数线及名单请咨询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见我校研招网)

4、我校2019年不接受破格复试申请。

 

二、复试日程安排及要求

530日:资格审查和报到。符合复试要求的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最后的学历(学位)证原件(应届硕士生持学生证和校级研究生管理部门开具的在201971日前能否获得硕士学位的证明)及《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评价表》(加盖单位公章)到研究生院(12405)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资格审查合格者持复试流程图到各学院领取复试具体实施办法、专业复试安排表。报考时材料不齐者,复试报到时必须补齐所有材料方能参加复试。

530日:考生准备近期免冠1寸照片一张,到校医院交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3063日:各学院、学科组织合格生源复试(含思想政治品德和心理健康状况考核、业务素质和能力考核、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等);

64日前:学科、学院公布拟录取名单,交复试综合排名及拟录取名单和复试材料;

65-14日:学校审定、公示拟录取名单。

615日前:脱产考生将人事档案转入我校。

615日前:上报拟录取名单。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录取类别:录取类别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别。脱产类考生须在615日前调入人事档案,录取形式为非定向就业;在职考生录取形式为定向就业,须与学校以及工作单位签订相关协议。

2、收费标准:10000//生,按规定学制收取。

3、除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一线人员外,615前未将完整人事档案调入我校的考生不予录取。

4、所需表格可登录湖南农业大学研招网-博士招生-相关下载处查询和下载:http://yjszs.hunau.edu.cn/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9523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