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报名确认须知

时间: 2019/03/14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报名确认须知

一、现场报名确认时间:2019316800-11301430-1730

现场报名确认地点:综合实验大楼一区12222室。

二、现场报名流程:完成了网上报名和缴费的考生必须到现场报名点按现场报名流程图办理了资格审查、确认报名信息等手续才算完成了报考。现场报名步骤:1)仔细阅读《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报名确认须知》(2)领取流程图;(3)资格审查;(4)报考材料确认、存档。

三、 报考材料要求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由考生自行在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核对签字确认后提交到工作人员处。电子档请自行多处备份。保存好用户名、密码和报名号。

所有在职人员报考者和“申请考核制”报考者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中须单位人事部门签署以下内容:同意其全日制脱产攻读博士研究生,同意其档案及工资关系调入湖南农业大学。

所有在职人员报考者还须提供考生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一线人员的证明材料(证明模板见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博士招生-相关下载),经办人签字,附联系电话,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1、 普通招考

① 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交复印件);

②《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需签署同意报考的意见及盖章(在职考生由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应届硕士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签署意见)。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我校概不负责;

③两位所报考学科领域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书。《专家推荐书》空表请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博士生招生栏目下载。

 

2 、 硕博连读(已提交材料无需再提交)

① 湖南农业大学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申请表》;

②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③ 两位所报考学科领域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书。

④ 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⑤ 硕士研究生期间的成绩单(须加盖所在学院公章);

⑥ 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证明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学院审核签字盖章)。

3 、 申请考核制

①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报考申请表(样表已上传至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博士招生-相关下载);须经报考导师、学位点及学院审核签署意见。

②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填写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须单位人事部门签署以下内容:同意其全日制脱产攻读博士研究生,同意其档案及工资关系调入湖南农业大学;

③学位、学历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就读单位研究生院(处)或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证明材料和研究生证;

④盖有研究生成绩管理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硕士研究生阶段的成绩单;

⑤从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下载并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评价表》,已就业人员加盖所在单位二级党组织公章,未就业人员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应届硕士毕业生加盖所在学院公章;

⑥ 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⑦ 两位与所申请学科相关教授(或相当于教授)职称专家的推荐书;

⑧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研修计划及目标(3000- 5000 字);

⑨ 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原件及复印件;

⑩其他可以证明自己科研或英语能力的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⑾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近半年内的体检合格证明。

 

准考证打印:2019325-31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考生必须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初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31日(详见准考证)。

复试时间:待定,具体时间将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

2019312

 

 

 

点击下载文件: